Labels

Sunday, November 2, 2008

200公尺矗2電訊站‧居民擔心電磁波傷身



转摘自星洲网站
北馬 2008-08-18 10:21

(檳城)在不到200公尺的範圍內有兩個電訊發射站,引起亞依淡及亞逸布爹區居民的恐慌和不滿!

這兩個令當地居民憂心忡忡的電訊站就坐落在亞依淡路與打槍埔路口門牌1號及亞依淡路門牌27號的多層建築物屋頂上。

亞依淡及亞逸布爹區居民週日(17日)召開新聞發布會,抗議在亞依淡及亞逸布爹區內所裝置的兩個電訊站。

楊昌銚盼代議士調查是否合法

亞依淡反對電訊塔居民行動委員會成員楊昌銚說,門牌1號店屋上的電訊站已經安裝了數年,與附近的住宅區只有20公尺的距離,而門牌27號店屋上的電訊站則只與毗鄰的住宅區相隔區區的20尺。

“很多證據顯示長期在電訊站所發射的電磁波下生活對健康會帶來負面的影響,尤其是對病弱者更為嚴重。”

因此,基於居民健康將會受到電訊站的電磁波所威脅,當地的居民及商家非常反對區內的兩座電訊站。

他說,居民都不希望成為電訊站的試驗老鼠,因此希望區內的人民代議士能夠關注此事。

“我希望人民代議士能夠調查電訊塔是否合法安裝,若是不合法則立即拆除之;若是合法,我們則高度質疑為何電訊塔可在靠近人群的地區安裝。”

曾致函投訴沒回應

他說,居民都非常不滿前政府在無須業者申請圖測批准下批准業者安裝電訊站。若上述電訊站是在此情況下安裝,他們要求當局重新檢討及否決有關決定。

他說,居民也針對電訊站的問題分別在2004及2005年致函至公共衛生局、檳島市政局建築部及公共投訴局投訴,卻沒有得到應有的回應。

陳文興:政府應重新檢討
電磁波對人體有負面影響

檳城防止輻射傷害保護小組成員陳文興說,電訊站所產生的電磁波將對人體帶來長期的負面影響,因此要求政府重新檢討在靠近人群活動及住宅區的電訊站。

他以德國引進的Esmog Spion電磁輻射測量儀進行該區的電磁輻射測試,儀器中以毫沃特及每平方公分毫瓦特標明電磁波強度。

他說,依據一名奧地利電磁專家指出,凡讀數1000mW(毫瓦特)以上即說明周遭環境有電磁波干擾,且已不符合安全區,對人體造成一定負面影響。一旦讀數累積上升,人體受到的負面影響也會加大。

電訊站檳威林立

“不過,電訊站卻在檳威林立,除了住宅區,即使在威省的私人醫院樓頂上也出現電訊站,令人感到震驚。”

他說,除非電訊轉駁塔或屋頂上電訊站遠離住宅區或是人們生活地方,否則將無法回避電磁波;此外電磁波以放射性發射,呈蜂窩狀,在電磁波即蜂窩重疊區塊也是電磁波最強區域。即使把電訊站建高也無助人民免除受到的傷害,反之電磁波將會發射更遠,更廣泛的人群將受影響。

他說,電磁波無色無味,這些電磁波將產生“非熱效應”(non thermal effect),造成去氧糖核酸(DNA)斷裂、染色體異常、自由基產量增加、細胞緊張(cell stress),間接或直接將誘發癌症。

劉素希:盼州政府關注

人民之聲代表劉素希說,人民擁有健康的居住環境是他們的基本條件、基本需求和基本權利。因此,他希望州政府能夠關注此事,以人民的利益為主。

居民也在會上呈交意向書予升旗山國會議員劉鎮東的政治秘書丁國亮和亞依淡區州議員黃漢偉的助理鄭重光。謝是發則代表首席部長接過意向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