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Sunday, February 22, 2009

比南利区建电讯塔 居民签名促拆除




图文取自光华日报
二零零九年二月二十二日 晚上七时八分


(槟城22日讯)比南利区居民拒绝电讯塔及无线发射器竖立,本区行动委员会周日展开签名运动,要求拆除五层公寓顶楼的电讯塔!

他们是于上午在冷谷比南利(Lengkok P.Ramlee)大草场发动签名运动,同时拒绝任何无线发射器及电讯塔,包括WiMax电讯塔安装在该区内,为他们的家园保留一个健康居住环境。

一名不愿具名的居民透露,居民反对座落在比南利路的斯里胡先公寓顶楼的电讯塔,因为担心影响到比南利路、冷谷比南利、陈友义路、登嘉楼路、孙芥路及林连登路等一带逾千户居民。

“基于有些居民不了解安装电讯塔的害处,因此通过签名运动,希望引起大众关注,然后我们会将有关签名呈交予州政府。”

该委员会成员王美丽表示,安装电讯塔不是100%对人体有害的说法,至今虽依然具争论性,不过,她认为有关当局有必要让居民了解真相,即电讯塔所带来的正面及反面讯息。

“很多国际权威机构已发现电讯塔无线电磁波对人体健康有害,不应该座落在靠近住宅区、学校、医院等地方。这些地方是人们休息及孩子活动的地方,外国科学家甚至建议它应座落距离人群300公尺。”

他透露,该委员会已在周六致函要求柑仔园州议员佳日星前来巡视,不过至今却不见人影,他认为对方至少应派一名代表出席。

丘有福:影响居民健康

居住在陈友义路已有2年多的丘有福(45岁)表示,如长期置放电讯塔在住宅区,对该地居民的健康不好,他冀望有关当局能够拆除该电讯塔,还回他们一个没有电讯塔及健康的环境。

槟岛市议员谭咏发表示,该电讯塔虽在前朝政府时就已存在,他认为这不应设立在该住宅区,应立即拆除以保障居民的健康。他建议,该区居民致函予槟首长林冠英及地方政府委员会主席曹观友要求拆除。

另外,他也冀望所有设立的电讯塔都必须符合标准规定,以及视乎地区是否适合为准。询及为何不向槟州首席部长幕僚长黄泉安是槟州处理电讯塔课题特别工作委员会主席反映此事,他表示不愿置评,一切让首长及曹观友作决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