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Friday, February 6, 2009

王康立:影响未来城市规划 不合法电讯塔,拆

2009/02/06 12:07:17
文摘自:南洋商报


(槟城5日讯)不是合法的就该拆!


植物园区州议员王康立说,州政府不能对错的东西抱有妥协态度,比如合法化未获得槟岛市议会批准的非法电讯发射站,等于开了一个坏的先例,也影响槟城未来的城市规划。

“倘若非法的都可以合法化,等于变相鼓励更多的非法电讯发射站在槟岛竖立起来。”

促拆3发射站

他强调,并非反对合法化所有的发射站,不过,槟城童军总部、圣约翰救伤队总部和拉哈(Lahat Court)公寓屋顶的电讯发射站因太靠近住宅和学校而遭到附近居民的强烈反对,就应该马上拆除。

他引用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提醒州政府,作出对的决定。

“槟州人民在上届大选把票投给民联政府,就是期待新政府对人民的利益可以更敏感,把人民的健康看得比商业利益更重要。”

王康立周四出席在槟童军总部非法电讯发射站前召开的记者会上,这么说。

在场者有跑马园居民协会主席拿督许综文、商务小学家协主席王美丽和槟州人民反对电讯塔影响健康联盟成员等。

他认为,以黄泉安为首的电讯转驳系统管控委员会在检讨原有的指南时,应该进行更多研究,同时让人民参与,加进民意,使这一套指南呈现整体,而非只取一家公司或一小部分人的意见。

童军总部电讯发射站广告牌 市会暂冻结批准更新执照

槟岛市议会已暂时冻结批准更新槟童军总部电讯发射站广告牌的执照。

槟岛市议员黄吉兴说,虽然明讯已提出更换广告牌执照,不过,市会鉴于电讯发射站风波尚未解决,拒绝了更新执照的要求。

明讯广告牌的执照只到去年杪。

他澄清,黄泉安所指的市会批准电讯发射站程序缓慢,并非事实。

他说,一旦电讯发射站公司提出图测批准,并经过5部门审核,一般45天可取得批准。除非是没有提呈图测或不获批准的电讯发射站。

黄吉兴说,市会可以先发罚单给非法电讯发放射站后,再采取法律行动将对方控上庭,不过,一般当局会发出通知,给他们时间申请合法化。

至于要所有非法电讯发射站在今年内提出申请的一年时限,他说,这纯粹是黄泉安个人的看法,市会至今却没有讨论到这个问题。

他建议,应该委托独立机构重检电讯塔指南。

王美丽:收集逾千签名 促拆除3非法发射站

王美丽说,她已经收集了超过1000个签名,要求政府拆除3个非法电讯发射站。

她说,既然政府已证实这3个电讯发射站都是不合法的,为什么还不俯顺民意拆除或迁走?

另外,她说,她呈给首长办公室的联署附上个人的身分和联络号码,并非黄泉安所指的来历不明或无名无姓。

中华B校家协主席李斯杰说,非法就是非法,绝不能合法化,如果是这样,每人都可以做出非法的事,过后再寻求合法化。

中华A校家协主席陈荣端促政府对人民公平点。

跑马园居协第一副主席王凤焕提醒政府要重视人民的要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