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Saturday, March 24, 2012

到底是什么标准

到底是什么标准

光华日报
二零一二年三月二十日 晚上八时四十九分

文:王美丽

承蒙XX区国会议员的关照,频频把槟州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拉上台面。可能贵人事忙,无法理清是是非非,他丢出了很多我们之前已多次解释的问题。但是为了大众的利益,我觉得无妨再次的向大家讲解。

商务学校、中华AB校三方家教协会于2009年初联合声讨童军与圣约翰救伤队总部的电讯站是因为家长们开始关心电磁波辐射影响在学校长时间活动的小孩。我们决定恳请槟州政府接受预警原则(precautionary principle),避免在校园附近设立电信设备。我们多次呈上家长与居民的联名请求书予槟州政府、槟州市政局、童军与圣约翰救伤队总部负责人及区内的国州议员。也请求当时来马的德国科学家Dr. Dietmar 前来学校测试,以了解学校的电磁波辐射情况。换来的是XX区国会议员带着MCMC人马到来,经过两天测试后,就公然的开骂我“制造白色恐怖”,居然叫教育局对付一个关心学校环境健康的家长。

面对这样困境,我们无法不提升自己,续与其他面对电磁波辐射困扰人士和一些环保分子组成联盟。我们除了不断的继续与各部门周旋,也开始与各地的防电磁波辐射联盟和团体取得联系。我们着手收集海内外专家关于电磁波辐射对人体健康的研究报告和各国当局对于这研究的反应和防范措施,同时也获得一些专家同意成为我们的顾问,涂仲仪医生亦是其中一员。我们把这些报告和进展不断的灌输给有关部门和群众;希望借此提高大家对电磁波辐射污染环境的认知和醒觉,也期望地方父母官可以关注这个课题,规划更好和安全的电信设备和系统,以保障人民的安全和健康。

然而,XX区国会议员却多次的跳出来,站在电讯业者及他所谓的联邦政府的权威机构的位置来指责我们“妖言惑众”,放话要在国会里声讨我们并指示当局用“煽動法令”来对付我们,更怂恿电讯业者起诉我们。一边讲民主自由,另一边却是用人民所唾弃的“法令”来对付异见者,这是他的为人的标准吗?

在电磁辐射课题上,XX区国会议员一味采纳联邦政府权威机构的理据,说大马的电磁波辐射标准是安全的,但是在稀土的课题上却又否定那些“专家”的保证?那他的原则和立场又在哪里?

指鹿为马

XX区国会议员近日三番四次的在报章上胡说八道,指鹿为马,实在叫人心寒,不知他是在提醒我们不够卖力办事,还是要踩死我们这些弱小的声音。之前还在说我们立场不足,没有办好角色。后一句又摆事实、讲道理,把我们送上断头台。非法电讯发射器(无论是手机或网络)固然是要被取缔,但是不要忽略了一些被合法化的电讯基地也有超标和建在敏感地区的。如果说MCMC或大马核子能机构的勘测数据是安全的,那意思就是把1000个电讯转播站装在家门外,也都是安全的,因为它们永远都不会超标。

让我们看看一下高频电磁辐射的标准:

我国电磁波辐射的“安全标准”---- 10,000,000W/m

国际防电磁波辐射联盟则要求----1,000W/m(Bio Initiative Report)

这是一个1万倍的差距啊!你采用的标准已遭多个国家及权威知名科学家挑战及否定了。测试结果“符不符合标准”已不是重点,重点是你选择使用哪一个标准?所以槟州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才提出7大诉求,以确保槟州有一个相对安全的电磁波辐射环境。此项诉求已于2010年呈交给槟州政府。而后我们也向联邦政府MCMC提交这些建议,记录在MCMC官方网站第22页 - 27页(http://www.skmm.gov.my/link_file/Admin/FactsAndFigures/PublicEnquiryReport/Microsoft%20Word%20-%20PI_Report_EMF_Mandatory_Standards.pdf )

电磁波辐射威胁人体健康的课题一直以来是国际性的辩论拉锯战,电讯业者与环保组织的专家不断的互相讨伐,但是大家皆无法为电磁波这个长期潜伏性的影响做下定论。直至世界卫生组织终于去年承认包括手机在內的无线通讯设备所产生的电磁波归为2B级致癌物,因此国际癌症研究机构指出,有必要对使用手机和罹患癌症风险的关联进行密切追踪。我想大家再这时候应该更关注和提高警惕来面对这个新时代的科技风险。

在这里,我特向曹观友、郑雨周、王康立、郭庭恺、涂仲仪、人民之声及其他在这课题上给予我们许多的协助和关注的社会团体和人士致以敬意,感谢他们响应电磁波辐射污染环境这课题。最近我们也获得郑雨周和郭庭恺两位代议士口头上答应成为我们的顾问,共同为着环保事业献上一份力。我们需要群众的力量和支持,一同拒绝电磁辐射污染我们的天空。

环保事业并无你我之分,它应该是跨越种族、政治和国界的。它更不是一场竞争,不能以对错或输赢来计较。我们应当为我们下一代的幸福,合力筑起保护网。在这个课题上,我们的立场和原则是坚定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