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Saturday, July 16, 2011

郑雨周:人民投诉无效 应立法解决电讯塔问题


2011/07/15 1:36:57 PM
●南洋商报

(槟城14日讯)丹绒武雅区州议员郑雨周表示,人民面对电讯塔的安全问题向政府当局投诉或请愿,并非一劳永逸的解决对策,唯有通过立法与执法才是解决之道。

没保护人民健康

他说,虽然地方政府于2009年曾特别“改良”原有的2002电讯塔指南,但新旧指南依然没有条例保护人民的健康。

他说,电讯塔已非新鲜课题,从早期的距离问题演进到辐射能量的危害,问题存在已至少20年,但却没有一条法令保障人民的利益。

郑雨周今日上午到丹绒武雅巡视当地居民投诉电讯塔设置,危害民健康的投诉后,向媒体发表谈话。在场者有槟州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秘书王美丽及当地居民代表李吉福等人。

他说,虽然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引用大马卫生部、房屋及地方政府和世界卫生组织所制定的标准,而市议会也使用同样的指南,但让人民感到失望的是当局没制定健康维护法令,甚至一味的否决电磁波对人体有害的立场。

可参考中国法例

郑雨周认为立法最公道,州政府可考虑立法平衡与保护电讯业者与公众的利益,而若只照顾通讯及多媒体与业者的利益,对公众却造成负面的影响是大家所不愿看到的。

他说,中国也有法令保护人民的健康,中国国家环境保护局特别设有“电磁辐射环境保护管理办法”,以社会健康为首的法令保障公共健康,做好电磁辐射活动污染环境的防治工作。

此外,他表示,业者也可商讨共同设置电讯塔,并在装置之前询问附近居民的意见。业者也可引用先进的技术,避免造成不良的影响,而地方政府及业者可向公众公开正负面的电讯知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