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Wednesday, April 8, 2009

电讯塔反对有理



文摘自中国报北马版言必有衷

文梁俊琳

反對電訊塔的聲浪,這幾年來都鬧得沸沸騰騰,然而,這些聲浪似乎無補于事,電訊塔還是一座接一座設立起來。

 當在電訊塔是否有幅射還在爭議的階段時,檳州政府要使檳州成為全檳免費無線上網,也召來一些組織的反對,認為全檳籠罩在無線上網的氣氛下,傷害人體健康。

 原本,全檳免費無限上網對我而言,是一項好消息,因為我在外面採訪時傳新聞回公司很方便,並沒有將反對無限上網的聲浪當作一回事。

 那天,地球時刻的來臨,檳州政府響應非政府組織的號召,在政府大廈熄燈,同時安排記者晚上登高光大64樓,拍攝全檳開燈與熄燈的夜景。

 我就被派到上去那兒拍照,一上到上面,映入眼廉的盡是電訊塔,第一次這麼靠近電訊塔,還在它的旁邊拍照。

 在那兒待了一小時,就下樓回去了,一到光大樓下,就覺得有點暈,以為是因為剛才站在高空懼高才會有此症症狀,就不以為意,但回到家還沒休息時,就感覺沒來由的頭痛,于是提早休息。

 隔天睡醒頭就更痛,后來詢問一起上去拍照的同業,原來大家都頭痛,還延續了兩天。

 在此,讓我了解了為何那批非政府組織極力反對電訊塔和全檳無線上網,這並不是沒有根據,只是平時我們沒有近距離接觸電訊塔,所以沒有感受到,但若電訊塔就在你家附近,每天近10多個小時的接觸,試想多年之后又會怎樣呢?

 也許,州政府高官可以在空檔時上他們辦公室頂端光大天台吹吹風,每天上去一個小時,親身體驗,就可以了解為何反對的人這麼激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