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Wednesday, October 22, 2008

为何反对电讯塔

其中六份证实电讯塔引起健康影响报告
Six Studies Showing Ill-Health Effects From Mobile Phone Base Station Masts (2005年2月21日Dr Grahame Blackwell提出)

一、2002年法国巴黎的生物病理学研究Santini et al.Pathol Biol) [Pathologie Biologie (Paris)],发现居住在距离300公尺的居民有明显健康影响。结论包括以下建议:电讯塔应与住宅区包持至少300公尺距离。

二、2003年9月荷兰经济事务、房屋、空间规划、环境、保健、福利及体育部(Netherlands Ministries of Economic Affairs, Housing, Spatial Planning and the Environment,and Health, Welfare and Sport)的研究报告:在电讯塔的安全水平下发现居民受到显著影响,比如头痛及头晕等。

三、根据奥地利Salzburg公共保健部门、西班牙的La Fe大学医院、西班牙Valencia大学的应用物理部门及西班牙的欧洲生物电磁基金会(FEB)的研究报告显示:在靠近两个电讯塔的居民被发现健康有影响,发现居民有忧郁趋向、疲劳、睡眠受干扰、不能集中精神、心脏问题。

四、以色列Kaplan医学中心的皮肤病学小组,特拉维夫医学院的Ronni Wolf,以及小儿科诊所的Danny Wolf的的报中指出,居住在距离电讯塔350公尺的人民医药报告显示,相比全国的癌症率,人民面对四倍高的癌症,此外女性则面对10倍高的癌症患病。 五、2004年11月德国的Naila的医学报告,发现过去10年居住在400公尺内距离的居民患上癌症的机率有明显增加,居民在平均8年后发病。

而且在1999年至2004年,在电讯塔安装五年后,靠近电讯塔的居民的患癌机率比其他地区高出三倍。 六、澳洲两名科学家在2005年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在距离电讯塔80公尺外发现人脑的电波受到干扰,造成三种脑电波(分别alpha 1及alpha 2及beta波)起变化。

此外,瑞士环境高庭(Swedish Environmental High Court)判决:手提电话电讯塔是一项构成环境危险的活动。

No comments: